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腐竹和“它”一起炒,营养丰富,预防肥胖防贫血,皮肤好改善睡眠

腐竹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材,作为豆制品的典型代表,保留了豆类食物的营养成分以及实用功效。腐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磷脂以及钙、铁等微量元素。腐竹中的谷氨酸含量很高,具有良好的健脑功效,能够有效的运放老年痴呆。腐竹中富含铁质和钙质,能够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,促进骨骼发育,预防骨质疏松。腐竹中的磷脂,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,从而能有效的防止高脂血症及血管动脉硬化。

腐竹的吃法有很多,最常见的是凉拌或者用来炒菜,腐竹还是吃火锅不可缺少的一种食材。腐竹和很多蔬菜都可以一起炒,味道都是非常美味的。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是黄瓜炒腐竹,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能够美容养颜,帮助消化,减掉赘肉。将这两种食材一起炒,不仅美味,而且营养翻倍,食用后对身体有诸多好处。

1.首先将腐竹和木耳提前泡发好,将黄洗干净,切成菱形;

2.泡好的腐竹挤干水分切成菱形状,木耳撕成小朵,小葱切成葱花备用;

3.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烧热后,下入葱花爆香,然后下入腐竹和木耳快速翻炒,加入酱油和糖翻炒均匀;

4.然后将黄瓜片下入,加入适量的食盐,黄瓜断生后,勾芡,淋上香油,即可出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